真理與妥協(中)

真理與妥協(中)

30多年來的教學,我常告訴學生你要「真理」或「妥協」;要「提昇」或「墮落」;要上「天堂」或下「地獄」

「真理」,永遠真實不虛的道理。「真理」,它是循著一定軌道在走的。「真理」,它不論是在任何時間(時代)任何空間(地方)都不會有矛盾、或不合邏輯的;否則就不是「真理」

宇宙浩瀚,萬相萬事萬物看起來好像都很錯綜複雜,但是在這錯綜複雜之下,這些萬相萬事萬物,都還有依存著一條正確的,自已應走的軌道在走,沒有相互干擾,所以看起來很錯綜複雜,其實,它是非常的單純,就是因為它簡單,所以我們這個錯綜複雜的頭腦,才會把它看成沒有價值,進而不懂要去珍惜它。

『宇宙既然是真理,就應該把持住,不做任何「妥協」,並給它普遍做傳達。』

希望大家修行學佛,要保有〝宗教的心〞,但不要形成一個〝宗教〞,有宗教組織的行為,如果是變成一種團體,這個團體就會有名位權勢,也就是會有領導人,不要說有團體就有階級,有階級,就有鬥爭,有鬥爭,就會有是非恩怨,有了是非恩怨,那還要修甚麼,還要學甚麼!

最糟糕的,就是這個團體領導人往往會為了這個團體的持續,而來與信徒做各種的妥協,也就是會依照人性,來順應眾生各種慾求。最明顯的,就是把「佛教聖地」,變成「觀光聖地」;把「志業」,變成「事業」。

只要信個「上帝」,就可得到永生;信個「阿彌陀佛」,就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點一個道,得一個三寶,就能夠地獄抽丁,天堂掛號,超生了死;買個蓮座寶塔,就能得到超度,接引到佛國淨土,就能夠渡化自己的累世業障………。

像這些宗教,他們的信仰,就是那麼投機,那麼不切實際。

若是這種不必花費任何力氣去行持去修正去圓滿自己多生累劫所帶來那些毛病脾氣和劣根性,不必懺思己過斷惡修善,而順應人性的投機和貪婪,只要付出一點點,就能夠獲得那種至高無上最寶貴最好的這種教門,它的信徒絕對會越來愈多!

若是像『覺門』這種要傳達所謂宇宙真理的,「修煉」要到山上斷食苦修苦煉的,「練功」大熱天大冷天刮風下雨要到山上練到半死的,經法傳達方式和對弟子世間世出教育與教導是那麼的嚴謹不妥協,是與眾生無始劫來頭腦被設定那些根深蒂固原始資料和公式相衝突的,像這種教門,是很難以被大眾所接受,信徒也絕對會越來越少,不會愈來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