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與妥協(下)

真理與妥協(下)

各位都是有大善根、大福報與大智慧的人。

大家要知道佛祖住世的時候,在教這些弟子根本沒有所謂固定的「經典」,也沒有留下所謂的「經典」!

現時很多「經典」會產生,是因為佛祖滅度後這些弟子,看到用這種口傳的說法,每一個人的記憶力都無法像「阿難尊者」好像錄音機般,都能夠記得那麼的準,所以有時候教法的道義傳達時就會有所偏差,於是一些「開悟的羅漢弟子」想想若是這樣繼續下去到後來一丈會差九尺,因此大家便聚集在一起,每個人就是回想佛祖住世的時候,祂對什麼樣的人、在什麼樣的場所、說什麼樣的教法….,集思廣義叫人語錄下來,延續佛祖的慧命。

「大日如來粉絲專頁」今天所要傳達給各位的,除了奉行佛陀這些原始的修行方法外,就是要將諸位帶進二千五百多年前那種時空裡面,其修持方式與經法內容不僅有異於一般傳統宗教與佛學,且更具實用性、科學性與挑戰性。

因時代在變,潮流也在變。時空變遷,很多古時侯的佛學和佛法已不符現時人心和環境需要。本書內容不但沒有否認佛經和佛法,反倒更能肯定佛法和佛學的真實意義和價值。況且我們還用最新的科學角度和思惟來做重新整理、重新認識這兩千五百多年來的佛學與佛法。

希望各位同修都能把以前你們所知道所聽到所認識的那些高僧大德或某某法師或是有心人士白話解釋所囤積進來的這些固有傳統的宗教觀念與佛學佛法知識暫時放到一邊,暫時把你們頭腦裡面那些舊有資料和公式全部淨空,放下一切堅持,拋開一切我執和法執,不要因我們經法內容與固有傳統不一樣,而產生各種障礙予盾與衝突。

「大日如來粉絲專頁」從現在開始,我們將會在(周三)、(周六)po新文章,為維持訊息的流動率,點閱率,我們每po一篇新文章,就會删除一篇舊文章,不便之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