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與妥協(上)

真理與妥協(上)

大日如來粉絲專頁各位親愛的同修:

自去年5月底本人正式接管本專頁這一年來,本人深深感觸到大家的「我執」和「法孰」都很重,這對一個想脫生了死,想永斷輪迥,永享極樂的行者來說,不是好的現象!

「大日如來粉絲專頁」今天所要跟大家分享的經法內容,會與過去和現在一些高憎大德,一些傳統佛教所講解的經法內容會有很大的不同!

傳統宗教經典講解方式與內容,會讓人家感覺好像很深奧難以親近,經文內容非常苦澀難以去理解與掌握。
而本專頁所講解的經法內容,完全依時勢、依人心,依現代人需要,而來說法論道。

但為何一年來本人一大早用〝蒙恬筆〞一筆一劃辛辛苦苦勾勒出來的文章,給我按「讚」的人少之又少,更別說要發問問題,進而加入我們的「大日佛學共修」!

為何大家會有這種心理產生?

這即因自古以來,我們頭腦被設定好的一套公式,總認為困難了解的才有價值才,是〝真法真道〞;容易理解的,比較沒有價值,是〝邪知邪法〞。

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才是〝大師〞;隨隨便便就可看到,就像隔壁的歐里桑一樣,這也是〝大溼〝!(尿失禁)

為何傳統佛教會有很多人去信它?為何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人才是〝大師〞?

就是我們頭腦裡的這個公式在作怪,總認為這些大師級的,理光頭出家的,吃素唸佛的,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他們講的經法才是真,才最寶貴。他們講的愈神秘,大家愈難理解,就認為它們是至高無上的,這是愚痴的一種想法,這是依照設定所衍生出來的一種錯覺。

1702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