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與妥協」書序緣起:

「真理與妥協」書序緣起:

四月底,我利用到大陸參加學術活動機會,順便到「浙江普陀山」看看當地的地理環境適不適合辦一場五天的「朝聖之旅」

此回,我特地採自由行配合當地旅行社散團方式,從寧波坐兩個多小時汽車到舟山朱家尖碼頭,再搭船到「浙江普陀山」

我走遍普陀山每個寺廟,還刻意睡在「法雨寺」旁「香云路」一間滿有中國風味賓館

在短短兩天行程當中,我深深感受到「普陀山」變了

它跟我二十年前第一次去的那種寧靜感覺與感應完全不一樣

多了吵雜與商業氣息,卻少了那分莊嚴、寧靜與安祥,唯一不變的,就是每位〝朝聖者〞那張張無知的臉與虔敬赤誠的心

為何我會說「無知的臉」?

但看每個寺廟出家眾坐在那邊數鈔票,入了寺門要錢,蓋個豆腐印要錢,照個相也要錢!錢!錢!錢!只要有錢,這些出家眾根本不會管你在那邊拜甚麼!磕甚麼!求甚麼!

我在「法雨寺」住的那間賓館旁,看到很多大陸年輕人,不管是男是女,一大早,看他們虔誠的從「法雨寺」旁那條「香云路」,一路沿著陡峭階梯三步一跪,九步一磕,滿頭大汗的,從山下慢慢的朝拜至佛頂山上「慧濟禪寺」時,那場景除了令人讚嘆感佩動容外,也讓我興起要把正確的佛學知識與學佛心態和觀念,用拙筆告訴大家,以饗有緣,以利有緣,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覺門生命能量養生健康協會理事長 張(旭豐) 序 辛卯年 七月

3080_n

1866_n

5919_n